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宏鹏

闪小说、寓言、小小说、赏析评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原名吴雄飞,泉州市作协会员,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闪小说学会副秘书长,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,自2007年始,先后在海内外各大小刊物及多种图书上发表过闪小说、小小说、寓言、赏评约二十余万字。分别获首届、第二届、第三节中国闪小说大赛铜奖、银奖、金奖。2010年中国蚂蚁之星擂台赛10星座奖。于2012年5月,出版了蚂蚁小说文集《不肯下跪的羔羊》

网易考拉推荐

【原创】我陪阿波喝酒了  

2012-07-18 11:22:32|  分类: 闪小说、蚂蚁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陪阿波喝酒了

 

 

吴宏鹏

 

    当阿O步入包间,已经上了一道菜,阿O就故作轻松:不好意思,我来迟了。

    阿波头也没抬:我们就不客气了,先开始了。

    O好奇地转着桌子中间那玻璃转盘,找菜:老张这名头还真是响亮啊,为了找到这包间,我问了下服务员,没想到个个都认识你,哈哈。话音刚落,老张脸一黑,霍地站起来,阿O吃了一惊,急忙解释,不好意思,开玩笑的开玩笑的。

    阿波立即接口:阿O,你就会开玩笑。阿O夹了块白白冷冷的不知什么名字的菜往口里一扔:其实呢也是真的。突然,脚板被狠狠踩了一下,阿O赶紧改口:是真的玩笑开大了,呵呵。

经过这一闹,场面就显得有点冷,最后还是老张反客为主,开了口:我看啊,这一家确实也太熟悉了嘛。

阿波说,张总说的有理,下次我们就换过一家。

    老张严肃地说:不可以有下次了,不是每次都跟你说了吗,下不为例。

    O这回学乖了,在关键时候插了进来:老张,不如咱俩猜两拳。老张就露出了难得的笑容,我不太会,不过嘛,老干坐着也没意思,这样吧,咱慢慢来。阿O就把筷子一扔,一脚踩到交椅上,挽起袖子:来就来呀,哥俩好啊。老张眼睛睁得大大的,两手连摆:慢着慢着,我们还没到称兄道弟的时候吧。

    O回来的时候正碰上施工员老孙出外归来,就情不自禁地神采飞扬起来:老老孙,你你你猜我刚去哪了?告你,陪阿波喝酒去了,还和老张猜拳呢。

嘘!老孙一把将阿O推到房间:我都一声不吭地陪了三年了,把身体都陪坏了,好不容易说服老板让你顶一顶,你倒好,非搞得全世界都知道是吧?

 

---《红山晚报-周末报》2012713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1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